人才库
  
姓 名:
易辉跃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上海市嘉定区平城路1455新微大厦A座3层
电 话:
69075575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huiyue.yi@mail.sim.ac.cn

简历:

  易辉跃,男,生于19702月,湖南省株洲人。1992年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3月和200511月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分获工学硕士、博士学位。19928月至20008月在电子部第51研究所任工程师,从事电子对抗领域重大项目的研制与开发工作。自20061月开始至今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工作,从事4G/5G无线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研究、性能仿真评估与测试、及相关技术的标准化工作。20091月被上海微系统所聘为副研究员。

  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统计信号处理与检测、阵列信号处理、通信信号处理、智能天线技术、多天线(MIMO)通信技术、多载波通信技术、及认知无线电系统的关键技术。先后承担和参与了上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国际合作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他已经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1项(其中5项已授权),7项关于认知无线电系统的技术提案被国际电联(ITU WP5A)组织采纳。他的研究工作和创新成果获得了一项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度)。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