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贺庆国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86-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hqg@mail.sim.ac.cn

简历:

 

贺庆国,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最高学位),曾在日本名古屋大学从事反应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具有丰富的有机小分子及聚合物功能材料设计合成、纳米结构性质等方面的经验。于20060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贺庆国长期从事有机半导体光电功能材料领域研究工作,在荧光传感器、有机发光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自然基金5项,其他项目多项。在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了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件,有偿转让9件。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