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陈静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jchen@mail.sim.ac.cn

简历:

陈静,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作为SOI器件与模型方向负责人,建立SOI设计服务平台,协助开发ASICCPU等多款芯片,确立了国内SOI器件模型研究的领先地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上海市基础重点研究项目等。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IEEE Transactions on Nuclear ScienceChinese Physics B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审稿人。

 

陈静长期从事SOI材料与器件领域研究工作,近年来在SOI新器件、存储单元、辐射效应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研究成果在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等期刊发表了SCI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余件,其中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35项(含美国授权专利8项)。获得2005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07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