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王营冠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wyg@mail.sim.ac.cn

简历:

王营冠,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川藏铁路建设行动专家组成员。在四川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于2001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长期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组网技术、信息融合技术和物联网应用及产业化工作。作为核心人员参与了我国传感网、物联网学科的建立,率先策划了卫星虚拟仪器测试系统、特种传感网、传感网防入侵系统、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系列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项目;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863计划、973计划、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等20余项课题,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作为第一作者编著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无线传感器网络》;入选科技部宽带无线传感网创新团队,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世博工作优秀个人、中国民航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