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刘正新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z.x.liu@mail.sim.ac.cn

简历:
  刘正新,2000年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引进至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工作,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ITRI)微能源事业部副总裁。 

  主要从事太阳电池和微能源技术研究和器件开发开发。在beta-FeSi2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在光电领域的应用、微小尺寸球型硅太阳电池以及晶体硅太阳电池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回国工作后,承担了中科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科技部“863计划”项目、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与企业的横向合作项目,与多家企业建立合作研究关系,建立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效率晶体硅太阳电池研发、太阳电池标准测量平台以及微能源研发平台,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3%以上。已发表SCI论文100多篇,申请专利10多项,已授权国外专利4项。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