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邱隆清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3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5
电子邮件:
lq.qiu@mail.sim.ac.cn

简历:

邱隆清,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同济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从事高温超导量子干涉效应器件(SQUID)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SQUID器件及应用经验。于2008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邱隆清长期从事SQUID及其应用领域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SQUID地球物理勘探、SQUID地磁静态观测、SQUID极低场核磁共振等。承担了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B类)、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等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在SQUID全张量磁梯度探测,地球磁场静态测试、三轴磁场矢量稳场等领域中得到了实际应用。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十余篇,申请专利二十余件。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