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谭智勇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zytan@mail.sim.ac.cn

简历:

谭智勇,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于2010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谭智勇主要从事太赫兹光电技术和低温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太赫兹光电测试与表征、太赫兹器件模块与应用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在IEEE PTLAPLASSEL等期刊发表了SCI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含2项美国专利)、实用新型专利3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5次。2010年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先后担任中科院十二五太赫兹科技规划组秘书、太赫兹领域首个国家重大仪器项目秘书。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技部仪器专项任务,基金委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以及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