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陈垒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86-021-62524192
电子邮件:
leichen@mail.sim.ac.cn

简历:

陈垒,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2010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在分别在美国国家高磁场实验室担任研究助理,和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305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陈垒长期从事超导量子器件领域研究工作,目前担任超导新器件课题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超导量子干涉器件Nano-SQUID,扫描nano-SQUID磁显微成像技术,超导存储器件以及其他新型超导量子器件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承担中科院前沿重点项目,并且先后担任中科院先导B和先导A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成果,先后在ACS NanoNano LettersPRL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3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10余件。2021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