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董慧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86-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86-021-62524192
电子邮件:
donghui@mail.sim.ac.cn

简历:

董慧,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取得博士学位,曾在知名科研机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从事基于超导磁传感器的极低场磁共振成像系统及前沿应用研究,具有丰富的传感器和磁共振系统设计经验。于20116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董慧长期从事极低场磁共振领域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磁共振技术、高灵敏度磁探针设计及生物检测技术、极低场核磁弛豫机理研究等。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中德科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课题、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任务,取得多项国际领先/创新性成果。在Biomaterials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Sensors & Actuators: B. Chemical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50余篇,出版英文著作1本,申请专利10余件、合作申请PCT国际专利1项。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是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首批会员。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