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荣亮亮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rong_elec@mail.sim.ac.cn

简历:

荣亮亮,现就职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吉林大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毕业方向为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具备多款地球物理仪器研发与外场应用的丰富经验。于2009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荣亮亮长期从事SQUID地球物理应用方向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地面、航空与海洋环境适用的超导电法、磁法勘探装备研发、应用与产业化。先后主持/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十多项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研发。研制的超导瞬变电磁技术装备在多处矿山勘探获实际应用成果入选2017上海市科技进步报告,并实现技术转化。成功研发国际第二套航空低温超导全张量磁梯度系统,成果入选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40项重大突破。在IEEE Trans. on Appl. SuperconGeophysics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十余篇,专利60余件,现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地质仪器分会理事,入选上海市上海市嘉定区青年领军人才,与上海市人才发展计划等,入选中科院青促会并获得优秀青促会会员资助。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