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蔡艳
性    别:
职 务:
七室副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电子邮件:
yan.cai@mail.sim.ac.cn

简历:

蔡艳,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曾在光通信行业知名企业华为以及硅基光电子领域知名科研机构IMEC从事硅基光电子集成工艺和器件的研发,具有丰富的硅基光电子集成工艺的产业化经验。于20186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蔡艳长期从事硅基光电子领域研究工作,在硅基外延锗激光器、硅基锗硅电吸收调制器等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在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Quantum ElectronicsOpt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了SCI论文及知名国际会议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件,获美国授权专利3件。入选中科院级高层次人才项目。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