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李嘉茂
性    别:
职 务:
实验室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jmli@mail.sim.ac.cn

简历:

  李嘉茂,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仿生视觉实验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东京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在机器人领域知名科研机构从事机器视觉研究,具有丰富的机器人研发经验。于2013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李嘉茂长期从事机器人视觉感知领域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科技部、中科院、上海市等重大项目,在双目视觉、移动机器人、显微视觉等方向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针对机器感知中的信息冗余采集、关键要素缺失、信息融合困难等科学问题,构建了以双目视觉为主、多模态融合的机器人自主导航系统框架,并有效解决其中鲁棒空间深度及语义感知、场景地图重建融合等问题,相关算法成果位列领域权威排行榜前列。在领域顶会及IEEE汇刊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并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主导研发了面向行业智能升级的多款机器视觉应用系统,成果服务轨交、集成电路企业的自主可控战略。多次获国际学会最佳论文奖,入选中科院级和上海市级人才项目等。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