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陈方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86-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021-62524192
电子邮件:
fangchen@mail.sim.ac.cn

简历:

陈方,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惯性技术协会理事。在西北工业大学分别取得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最高学位),曾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Prof. Michael Kraft团队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并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Prof. Shkel实验室博士后正式录取函,在MEMS惯性传感器、低噪声接口电路和力平衡闭环测控技术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工程研究经验。于2014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陈方长期从事MEMS惯性传感器领域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JW国防领域多项课题研究,在高精度MEMS惯性传感器领域取得多项开创性成果。截止2019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领域权威期刊IEEE J.MEMSIEEE Sensors J.JMM等上发表了SCI惯性技术论文10余篇,发表综述1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件;在顶级国际会议IEEE MEMSTransducersSensors上发表MEMS惯性技术论文10余篇,参与撰写专著-《中国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发展研究-传感器基础》一部。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一项等。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