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库
  
姓 名:
陈意桥
性    别:
职 务:
实验室主任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电子邮件:
yqchen@mail.sim.ac.cn

简历:

陈意桥,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太赫兹固态技术实验室(第三研究室)主任,二级研究员。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知名半导体公司SVTA负责研发部门,主持完成20余项NASA等的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研发项目,具有丰富的化合物半导体物理、材料、及器件研发经验。于20211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陈意桥研究员长期从事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理论、材料及器件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输运理论、分子束外延材料生长、光电器件制备及测试等。主持/承担了国家973及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中科院MBE重大装备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任务,在锑化物光电材料及器件方面取得多项国际领先的创新性成果,并在核心装备的红外系统等领域中得到了实际应用。在APPL. Phys. Lett. Phys. Rev. B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30余件,2020年入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IEEE高级会员。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