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领军人才
  
姓 名:
卜智勇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号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zhiyong.bu@mail.sim.ac.cn

简历:

  卜智勇,研究员、博导,并在上海交通大学担任兼职教授、博导。1999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参与第三代、第四代移动通信标准研发并主持国内首款自主知识产权宽带无线多媒体接入芯片开发和国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带无线接入系统设备的研发。

  该同志领导的研发团队攻克了新一代宽带无线应急通信领域关键技术,主导了国家宽带无线多媒体标准制定,参与了国际4G标准化进程,完成国内首个4G系统集成测试。相关的系统设备已经应用于水利、电力、公安、交通运输等行业,同时还参与了若干个无线城市的建设,产生了数千万的经济效益。并为某些重要地区反恐维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尤其是在5.12大地震后的抗灾抢险和唐家山泄流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降低国家经济损失、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科学院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表彰。

  他也担当了一系列重大国家级课题和市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负责人,累计在国内外著名期刊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7项,其中4项发明专利已授权,含1PCT国际专利授权。曾获上海科技进步奖,上海市领军人才和青年启明星计划资助。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